國立中興大學智慧農業研發中心---興大教師團隊展身手 臺灣智慧農業週展覽會秀亮點

興大教師團隊展身手 臺灣智慧農業週展覽會秀亮點

  • 分類 :
  • 日期 : 2022-10-05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2022年度農產業年度盛事「臺灣智慧農業週」9月29日至10月1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展出,國立中興大學攜手校內研究團隊及國際產學聯盟企業會員,共同展示多項技術成果與產業亮點,深受矚目。

今年的臺灣智慧農業週大展以「智慧共享、與農共榮」為展會核心,與產、官、學、研緊密合作交流,共同建構農食產業鏈專業商展,展區規劃:智慧農業科技、友善環境耕作、智慧畜禽養殖、動物精準營養保健、全農業循環經濟、農業冷鏈、農產加工整合服務等八大展區。使得參展商更能點對點銷售,增加產品的精準曝光。

展示臺灣智慧農業在引領的創新、市場、供應、投資價值鏈,並與在地、國際、未來鏈結,成為全球農業領域的關鍵場域;而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則在本次智慧農業週,整合校內農業研發動能,並透過聯盟群聚效應,鏈結產業能量,展示研發成果,並將技術、能力與產品輸出全世界。

中興大學研發長兼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宋振銘指出,以農立校的興大在農食生技領域一向擁有深厚的研發能量及優勢,目前在中興大學的產學合作有四大主軸,除了本次展出的農食生技外,亦有智慧製造、綠能減碳及醫療照護三大領域,且都需相互整合,以發揮綜效,歡迎對興大老師的技術及專利有興趣的企業,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的行列,並與中興大學教師的研發團隊進行合作,共同提升產業競爭力及產品價值,將會是業者佈局全台,拓銷國際市場的最佳選擇。

中興大學此次展出校內研究團隊有王豐政教授團隊的成串水果脫粒機技術,興大智慧永續新農業研究發展中心的教授團隊,展出作物健康超前預警平台、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專利技轉組推出食生系謝昌衛等6位教授的技術及專利參展,興大興創基地則推出開發新型燻蒸技術的孟孟孝教授新創團隊(格雷迪奧生物控管)展出;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亦共同設攤展示無人機之農業應用,興大與農委會共同成立的有機農業推動中心也一同參展推廣有機農業。此外,本校國際產學聯盟企業會員全國農業金庫也共襄盛舉參展推廣農業金融服務,另一家會員多鏈科技也在興大展區展現其亮眼的天然矽片研發成果及產品。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副主任吳耿東(左3)與團隊成員                                        中興大學朱彥煒教授向來訪漁業署張署長及農委會及外交部等長官簡報展出之智慧農業技術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副主任吳耿東(左3)與團隊成員                    中興大學朱彥煒教授向來訪漁業署張署長及農委會及外交部等長官簡報展出之智慧農業技術